当前位置:首页 > 嵌入式 > 嵌入式新闻
[导读]2019年是半导体各个行业的机遇期,对于半导体产业上下游的所有厂商,这一年可谓机遇和挑战并存,但是也有一些公司逆势取得了亮眼的成绩,晶心科技就是其中一家。在参加与非

2019年是半导体各个行业的机遇期,对于半导体产业上下游的所有厂商,这一年可谓机遇和挑战并存,但是也有一些公司逆势取得了亮眼的成绩,晶心科技就是其中一家。在参加与非网年终专题《回顾 2019,展望 2020》时,晶心科技总经理林志明介绍,“晶心科技在 2019 年整体营收表现亮眼,较 2018 年大幅成长 70%。其中,截至 2019 年第三季,统计美国业绩的贡献度占比提升至 30%;若以应用领域来看,以人工智能(AI)的业绩贡献度最高,占所有签约项目之一半。”

 

 

晶心科技总经理林志明

从容应对两大挑战,实现70%高速增长

晶心科技在 2019 年主要面临两大挑战,第一,进入低阶微处理器市场的设计公司众多、良莠不齐,竞争激烈。为了做出市场区隔,晶心未来将放眼高阶市场,将研发及推广主力投注于更高阶的处理器;第二,由于晶心产品的广度持续提升,研发人力的需求不断增加,但资深研发人才不易觅得,这可能是短期内难以解决的挑战。

“2019 年,尽管芯片市场并不景气,晶心以快速推出产品以及快速移往高阶产品来因应,因此在 2019 年仍然获得 70%的高度成长,并会持续以此策略向未来迈进。” 林志明解释,“对于 2020 年的市场变化,我们仍然持续关注 AI、互联网、云运算、边缘运算、车载电子、5G 通信,以及安全性的应用需求,目前这几项也都是客户反馈迫切需求的应用。我们近期宣布的三项产品都已针对此方向提供解决方案,包括 27 系列、45 系列以及 Vector。在安全性的部分,RISC-V 基金会的安全委员会也特别关注,相信会在短期内修订并确定规格,一旦规格确定后,晶心也将推出主打安全性的 RISC-V CPU 解决方案。另外针对车用电子功能安全国际标准 ISO 26262 的规定,晶心也已着手开发相关解决方案。”

重点布局AI、工业物联网市场,推动RISC-V阵营发展

放眼 2020 年,业界普遍看好 AI、自动驾驶、工业物联网等热点领域,在 AI 方面,晶心现有的产品以及实际的成绩在 AI 的应用方面已获得极佳的成绩与回响。晶心的微处理器核心以及 ACE 产品线已经对客户开发 AI 的芯片有非常大的帮助。目前晶心科技的 AI 应用的客户中,除了边缘运算以外,更已深入到数据中心跟服务器的应用。有的客户在一个芯片里面嵌入了超过 256 个晶心的微处理器核心,或是超过 1,000 个微处理器核心,这样的应用也已经出现并成为事实。在此基础上,晶心科技最近推出了 27 系列、 45 系列以及向量处理器系列,正是特别为 AI 而准备。

此外,工业物联网也会特别重视安全,而晶心已和全球十家以上的安全解决方案供货商结盟,携手提供安全性解决方案,协助客户实现工业物联网的应用。

2020 年,晶心科技将持续布局 AI、物联网、5G、车用电子等热点领域,并着眼高阶处理器市场,其中最新宣布的 AndesCore 27 系列及 45 系列处理器核心皆将于 2020 年第一季正式量产授权。对于 2020 年的期待,晶心则持续以保持高度成长为目标。

林志明指出,“晶心作为 RISC-V 基金会创始成员,将其多年在嵌入式 CPU 开发和支持多样化应用的丰富经验应用于提升 RISC-V 指令集架构,并积极投入业界盛事,并于两岸和美国硅谷主办多场 RISC-V CON 论坛,与生态系伙伴共同推广 RISC-V。近日晶心科技晋升为白金会员(Platinum Member),并承诺将投入更多资源在 RISC-V 生态系统中,同时推出进阶的处理器解决方案,丰富 RISC-V 产品线,实现推动 RISC-V 成为处理器主流的愿景。”

晶心科技打造了强大的RISC-V产品阵容

为了满足全球嵌入式系统应用需求,晶心科技致力成为创新高效能、低功耗 32 及 64 位处理器核心和相关开发环境的世界级创建者,近年积极推广 RISC-V 开源指令集架构,将研发嵌入式处理器 IP 近 15 年的丰富经验结合 RISC-V 技术,推出 AndeStar V5 架构以及多样的 V5 系列 RISC-V 处理器。

本站声明: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,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。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,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,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。
换一批
延伸阅读

【台灣新竹】— 2022年11月8日 — 32/64位、高效能低功耗的RISC-V处理器核心领导供货商暨RISC-V国际协会创始首席会员晶心科技 Andes Technology,今日宣布其强化安全的AndesCore®...

关键字: 晶心科技 RISC-V CPU

近年来,RISC-V架构处理器市场发展迅速,目前搭载RISC-V架构的处理器全球出货已经突破100亿颗,这仅花费短短12年时间,表现快于半导体IP市场的霸主Arm(花了17年时间才达成)。据台湾媒体报道称,RISC-V...

关键字: RISC-V 晶心科技 RISC-V业务

晶心科技AndesCore™ 系列中的64位多核处理器AX45MP以及64位矢量处理器NX27V,各自架构在以AXI为基础的AE350平台,可支持英特尔FPGA设备的硅前(Pre-silicon)开发工具。

关键字: 晶心科技 英特尔

7月18日消息,近年来,RISC-V架构处理器市场发展迅速,目前搭载RISC-V架构的处理器全球出货已经突破100亿颗,这仅花费短短12年时间,表现快于半导体IP市场的霸主Arm(花了17年时间才达成)。据台湾媒体报道称...

关键字: RISC-V 晶心科技 RISC-V架构

在ARM,X86这两大架构主导市场的情况下,RISC-V已经成为一匹黑马,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巨头都加入了RISC-V阵营,在这一架构的基础上研制芯片,开发产品。

关键字: 芯片 risc-v 中国芯片

透过晶心科技与IAR Systems支持的整合功能安全解决方案,开发最先进的车用芯片

关键字: 晶心科技 芯片 处理器

晶心加入IFS提供业界领先的RISC-V CPU IP给予使用英特尔先进晶圆代工服务的SoC设计团队

关键字: 晶心科技 RISC-V SoC

目前晶心AndeStar™第五代全系列 RISC-V CPU IP家族,从单发射的25系列及27系列,到超纯量的45系列,均可供IFS的客户采用,结合硬件评估模块和软件解决方案,进行简易且快速的SoC研发及整合。展望未来...

关键字: 晶心科技 RISC-V 晶圆代工

【美国加州旧金山】─2022年2月10日─Ashling和晶心科技共同宣布Ashling RiscFree™整合开发工具链将扩大支持晶心全系列RISC-V CPU IP,包括针对性能优化的AndeStar™ V5 Per...

关键字: 晶心科技 RISC-V 工具链

2021年全年营收成长8.19亿,成长逾四成 。12月营收1.37亿,创单年、单月历史新高。2021单年出货量达30亿颗,成长超过五成

关键字: 晶心科技 处理器 芯片
关闭
关闭